國家名稱 :
俄羅斯聯邦(中文)
Russian Federation(英文)
首都:
莫斯科(中文)
Moscow(英文)
官方語言:
俄語(中文)
Russian(英文)
識字率:
99.7%

按「約書亞計劃」資料 :

  • 總人口:144,504,000
  • 總群體數量:185
  • 鮮聞福音群體數量:117
  • 鮮聞福音人口:15,663,000
  • 主要信仰群體:基督教
  • 比例:57.7%
  • 廣義基督徒比例:57.7%
  • 福音信仰者比例:1.46%
  • 鮮聞福音之國:是

國家簡介:
俄羅斯國土橫跨歐亞兩大洲,是目前世界上疆域最大的國家,覆蓋九分之一的地球陸地。

經濟
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後,其最大加盟國俄羅斯正式獨立,繼承了蘇聯的大部分軍事力量,綜合軍事實力居世界第二,擁有世上最大的核武器庫及最大儲量的礦產和能源資源,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輸出國。

Osh_from_Suleymanka_mountain

人口
人口約一億四千萬,雖然政府對生育家庭給予補貼,但由於擔心住房、醫療和教育等問題,大部分俄羅斯家庭選擇只生一個孩子。
由於俄羅斯聯邦廣闊的土地,所以人口密度較低;大部分人口主要聚積在俄羅斯聯邦的歐洲部分,烏拉爾山脈地區以及西伯利亞的東南部。俄羅斯聯邦內也有許多民族,俄羅斯人佔總人口82%,其餘的民族為韃靼人、楚瓦什人、巴什基爾人、車臣人、摩爾多瓦人等少數民族。

宗教
東正教是俄羅斯聯邦內的主要宗教。俄羅斯公民中,有一億人表示自己信仰東正教,另有大約二千萬穆斯林。到二零二零年,穆斯林人口將持續增加至總人口的20%。

blood-church-259284_1280

代禱事項:

  1. 願俄羅斯享有真正信仰自由,根除對福音派基督徒的偏見。
  2. 願數以百萬計的俄羅斯東正教徒靈裡更新,擁抱聖經真理。
  3. 願百姓看見,未來的盼望不是靠著毒品、酒精或犯罪,盼望唯在耶穌基督。

為萬國禱告-俄羅斯(中文發音)

【俄羅斯】東正教是聯邦內的主要宗教,其他的宗教包括了天主教、基督新教、伊斯蘭教和佛教等。多數南俄的突厥語族與北高加索人信仰伊斯蘭教。俄羅斯正教會,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東正教會團體,其最高權力屬於主教公會。據皮尤研究中心統計,在俄羅斯,穆斯林族群每年成長0.6%。換句話說,非穆斯林的人口也朝每年0.6%的負成長。推估2030年俄羅斯的穆斯林人口將突破1860萬人,莫斯科的穆斯林人口目前已經超過半數,達到200萬人。懇請代禱:-願俄羅斯真正享有信仰自由,根除對福音派基督徒的偏見-願數以百萬計的俄羅斯正教徒靈裡更新,擁抱聖經真理-願百姓看見,未來的盼望不是靠著毒品、酒精或犯罪,盼望唯在耶穌基督渴望「改變世界」?請從「為萬國禱告」開始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、基督教論壇報)

Posted by 改變世界的旅程 – 為萬國禱告 on 2013年11月19日

資料來源: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4%BF%84%E7%BD%97%E6%96%AF
http://joshuaproject.net/countries/RS
http://prayercast.com/russia.html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aychangeworld/videos/10201057098253146/?theater


下載 為俄羅斯禱告 Powerpoint

最後更新日期 Last Update:06/06/2020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