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名稱 :
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(中文)
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 (英文)
首都:
河內 (中文)
Hanoi (英文)
官方語言:
越南語 (中文)
Vietnamese (英文)
識字率:
94.5%

按「約書亞計畫」資料:

      • 總人口:97,238,000
      • 總群體數量:118
      • 鮮聞福音群體數量:67
      • 鮮聞福音人口:8,889,000
      • 主要信仰群體:​佛教
      • 比例:51.3%
      • 廣義基督徒比例:10.2%
      • 福音信仰者比例:2.44%
      • 鮮聞福音之國:否

國家簡介:

越南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,東端北鄰中國,西接柬埔寨、泰國和老撾,擁有約九千五百萬人口(世界第13名)。首都是河內,最大城市是胡志明市。

vietnam-630445_1920
歷史
從公元前3世紀晚期至10世紀前期越南大部份時間由中國皇朝統治。19世紀中晚期,法國吞併越南,進行殖民統治,至1954年法國殖民勢力才被擊退。之後越南南北分裂,美國又介入越南政局,演變成越南戰爭。這次戰爭總共導致三百八十萬人死亡,其後遺症在戰爭結束之後二十年也未能平息。香港的越南難民直到1997年之後才全部被遣返越南。1975年越南民主共和國勝利統一全國。

經濟
越南統一後,仍面臨著經濟落後的問題。1986年越領導層決定實施「革新開放」,發展多元化商品經濟,此後經濟形勢開始好轉。1995年加入東盟,1998年加入亞太經合組織,2007年加入世貿組織。然而,該國仍在貧富差距、醫療衛生、性別平等方面面臨著問題。近期越南與鄰國中國的領土爭端問題亦再次顯現。

越南 1

信仰
越南主要宗教:佛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新教、揉和佛教、基督教、道教、儒教創立的本土高臺教、從佛教變體的本土和好教及人數不多的伊斯蘭教。
Hanoi_chua_tran_quoc_2

根據憲法,越南人可享有宗教自由。然而2005年的新政策規定所有宗教團體必須要向政府註冊。但很多教會的申請都被駁回,以致要面對政府的騷擾,甚至壓制。雖然是困難,越南教會仍堅守信念,基要信徒數目亦在增長中。

代禱事項:

1. 為受逼迫而被監禁的信徒在獄中的見證禱告
2. 新信主的人愈來愈多,求神保守信徒們的合一。
3. 記念沒有註冊的教會,求神幫助她們有智慧面對政府的壓力。
4. 求神繼續醫治那些因戰爭受創的心靈和土地


資料來源:

http://joshuaproject.net/countries/VM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aychangeworld/videos/1287421384677096
http://www.prayercast.com/vietnam.html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B6%8A%E5%8D%97
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%E8%B6%8A%E5%8D%97

下載 為越南禱告 Powerpoint

最後更新日期Last Update: 6/11/2020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